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省安监局调研组赴巴中市调研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

2017-11-21 11:12 来源:执法支队 作者:执法支队 浏览击量:

11月16-17日,省安监局副处长徐大力、省农业厅科长万事云一行赴巴中市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调研指导工作,市道交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区交警大队、农机监理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7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巴州区清江镇、水宁寺镇、大和乡,恩阳区柳林镇等乡(镇)人民政府、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变拖整治联合执勤点,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车辆等方式分别对变型拖拉机调查摸底、台账建立、假牌假证核查、假牌假证整治、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17日下午,在巴州区清江镇召开了变拖专项整治调研工作反馈会,会上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巴州区、恩阳区农机监理站、交警部门向调研组就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变拖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及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领导有力,部署到位;二是在变拖专项整治工作中方式有创新、措施有力度、监管有实效;三是农业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迅速、配合紧密、联合执法成效显著。最后调研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的宣传,大力宣传驾驶假牌假证套牌运输型拖拉机的危害性,增强驾驶员、车主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乡(镇)及时掌握变拖动态,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变拖新增;三是农业、交警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变型拖拉机非法、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