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农业厅专题会商2017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暨2018年一季度例行监测结果

2018-05-21 09:16 来源:省农业厅网站 作者:省农业厅网站 浏览击量:

  5月18日上午,我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专题会商会,通报2017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和2018年一季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分析研判当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会商防范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属农产品质量安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专家参加会议。

  2018年一季度,我省部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9.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合格率分别为99.2%、100%、100%和100%,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1、1.7和1.4个百分点。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5%。从监测结果看,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延续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的态势。

  针对2017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和2018年一季度部省级例行监测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一要进一步抓好产地环境治理。在推进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加快高标准农田绿色转型,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上下功夫,确保源头严防。二要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在农业新品种推广、标准化生产、投入品监管和禁限用药物宣传、使用管理上下功夫,确保过程严管。三要进一步加大风险监测和防控力度。在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和风险排查能力,加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抽查力度,强化监测结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风险严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