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安全

巴中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暨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23 09:36 来源:动监所 浏览击量:

为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动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落实落细,3月19日,巴中市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暨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部署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苟斌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方向和重点。各区县围绕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1版《动物防疫法》、检疫工作、官方兽医岗位警示教育、生猪屠宰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生猪调运政策进行了专门培训。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基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督查暗访问题整改的需要、机构改革稳定人心的需要、部分地方保障不力的需要的“四个需要”召开。当前非洲猪瘟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今年生猪任务是否顺利完成,关键在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要严格落实“防、堵、封、控”既定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主要从发挥监督职能、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教育引导、加大查处力度等方面抓好落实。要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调运监管政策,严格设卡防控检查,持续开展抽样监测排查,立即开展春季“三大行动”,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强化生猪收购贩运管理,及时主动报告疫情,加大违规调运案件查处力度。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绷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这根弦,千方百计防输入、防反弹、防风险。二要始终运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这个策略,千方百计落实监管工作网格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始终聚焦主业主责这一使命担当,千方百计保质量、保安全、保效果。

市动监所、兽医兽药与屠宰监管科、动物疫控中心以及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所(股)长、检疫出证账号管理员、指定通道负责人、部分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及A级屠宰企业品质检验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