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中农情 > 农业机械

我市举行2022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6-17 09:54 来源:农机化科 作者:赵正阳 浏览击量:

6月16日,全市2022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南江县举行,来自市、县(区)、经开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行业安全牵头负责人,农机监理业务负责人,公安、医疗、消防等参演人员及南江县第二期农机手培训班学员等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演练。

在农机事故演练处置现场,模拟一名农机手因操作不当导致辅助人员被作业机械碾压而受困,演练事故报告、受理接案及处置等环节。农机、公安、医疗、消防等救援部门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按保护案发现场、划定事故范围、查找证人、制作询问笔录、拍摄现场照片、丈量绘制现场图、提取痕迹物证等一系列事故处理程序,进行整个救援演练。参与演练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反应快速,处置规范、井然有序。

随后召开的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按照“理直气壮,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聚焦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村沼气、畜禽养殖等12个重点领域,坚持“三单一书”的工作机制,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和部门协同,以县(区)为单元,立即开展“六查六问”,分行业、分区域摸清情况、排查隐患、整改到位,补强安全生产工作里“木桶效应”的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