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巴中经开区政府不作为,请政府为比弗利山庄业主做主

信件编号: 来信时间: 2018-07-26 07:3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内容: 尊敬的市区领导:

你好,我们是比弗利山庄6—11栋楼的业主,就巴中市中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无视合同法意识、藐视国家法律、无视业主合法权益,延期交房一事,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无数次,恳请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快解决。

比弗利山庄6—11栋楼,共有928套住房。该工程建设单位:中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华兴建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科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华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高地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勘察单位: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测绘单位:方正房屋面积测绘有限责任公司,监管部门:市经开区房屋征收管理局。自开建、开盘和预售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出售860套商品房,业主房款已交清。按照房屋预售合同规定,第一批购房业主(242户)交房时间是2016年4月;第二批购房业主(405户)交房时间是2017年4月;第三批购房业主(213户)大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交房时间是2018年7月。前两批购房者依合同订立的交房时间已延期一年以上,最长有两年半;第三批购房者交房时间已到期。自2016年夏天以来,比弗利山庄6—11栋楼工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电梯、水电气、消防通讯、化粪池、绿化景观、基础设施以及9—10栋的门等工程停工一年多,与法定交房条件(标准)差距甚远,交房遥遥无期,给业主带来巨大利益损失和极大精神伤害。

我们只能无奈的在多次理性维权和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业主大多数是工薪阶层,有乡下农民、在外务工人员、刚工作的青年,多数是首次购房或刚性需求,在城区无住房,业主用光自己大半辈子积蓄(或靠父母购买)并债台高筑。多数在城区租房居住,边还房贷,生活压力无比巨大。在外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居无定所,寄居在亲戚朋友家。年轻人购买的婚房,因交不了房结不了婚;有些业主因交不了房孩子上学也成了难题。现在部分业主因此成为城市的贫困户、特困户,连基本生活问题都很难保障。

业主多次找开发商交涉,中润实业对业主交房一推再推,一哄再哄,一骗再骗,诓骗甚至达到明目张胆的地步,仍瞒天过海、蛮横无理,购房者欲哭无泪。华兴建筑答应业主复工,但工程进度极其缓慢,做表面文章,形成业主维权就动工,不维权就停工的“奇怪”现象。业主们关注的电梯(只来一部)、水电气至今没有丝毫进展。市信访局、经开区房管局及公安分局、时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虽然做过一些工作,但没有明显的效果和实质性进展,大多将事情一推了之,没有履职尽责。业主在维权过程中,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和特警人员,存在官僚作风、暴力执法、粗暴野蛮,动不动就给业主扣上“违法乱纪”的帽子,实施抓捕,给业主造成人格尊严上的伤害,这些行为做法与政府的宗旨相违背。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期,业主的正当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连正常合理诉求都很难得到伸张。

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律为准绳,为业主主持公道,尽快协调相关事宜,拿出新举措,采取补救措施,督促中润、华兴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早完成比弗利的扫尾工程,尽快交房,让业主住上新房子,安家立业。



联 名 人:比弗利山庄6—11栋楼全体业主

业主代表:郑和平、王春梅、冉明钊、曾江蓉、刘仕寿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18-08-01 18:43

答复意见:

你好!由于你反映的问题不属于市农业局职能职责,建议联系住建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