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咨询

信件编号: 20201106111635929 来信时间: 2020-11-06 11:3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胡****
内容: 您好: 在巴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上看到了关于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003号议案答复的函,函里面提到了《巴中市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监督管理办法》和《农村宅基地管理法律政策问答》这两个文件,我觉得这两个文件里面的内容应该能明确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条件,所以想阅读这两个文件。但是在巴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上搜索不到这两个文件。 故希望能收到这两个文件以阅读! 我的邮箱是 hulin131225@163.com 祝好!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0-11-09 15:56

答复意见:

    您好!感谢您对“三农”工作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提升生活水平成为农村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但由于多种因素,后批先建、少批多建、违规修建的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由于规划选址、经济不济、功能不全等客观因素,导致农村居民走入“爷爷修房爸爸造、爸爸修房儿子造”的恶性循环。 
    为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行为监管,我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牵头起草了《巴中市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行为监督管理办法》,并将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进行梳理后印制了《农村宅基地管理法律问答》。上述政策文件资料正在进行程序审查,届时我们将会主动公开,并在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上进行公示,敬请关注。 
    在此期间,您若有相关业务,建议咨询所在区县农业农村局(巴州区农业农村局电话:0827—522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