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非农户口拥有土地确权证书是否有效?

信件编号: 20220424134442326 来信时间: 2022-04-24 13:4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非农户口拥有土地确权证书是否有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2-04-29 14: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巴中市农业农村局网站“非农户口拥有土地确权证书是否有效”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国家保护进城农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农户进城落户的条件;承包期内,承包农户进城落户的,引导支持其按照自愿有偿原则依法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将承包地交回发包方,也可以鼓励其流转土地经营权。因此,承包农户进城落户后,登记机构向承包方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继续有效。

如您仍有疑问,请拨打我局电话(0827-5261218)咨询。感谢您的留言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