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03-23 16:10 来源:机关党办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在常规推进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创新“十举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一条主线抓思想。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准确的政治方向。专项开展“回头看”。严格对标对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组织开展新录用干部岗前谈话、新提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重点工作岗位干部提醒谈话,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政风行风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抓好市级部门政风行风评议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动营商环境“好差评”取得良好效果。建立健全连带责任。严格落实局领导联系区县和重点项目制度,班子成员每年开展2-3次联系活动,帮助解决1-2个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局领导带动分管科室深入基层实际调研,每年撰写完成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开展“一事一记”业绩管理。抓紧抓实干部职工“一事一记”业绩档案管理,建立健全公开公平公正考核激励机制,持续深化“中梗阻”整治。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以上,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范围内廉政谈话全年不少于1次,年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不少于2次,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不少于1次,每半年其他班子成员向局主要负责人、科室单位负责人向分管局领导至少汇报1次“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开展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涉农项目资金和农业扶贫领域监督管理,重点监督排查特色产业发展实不实、惠农资金到户准不准、项目资金监管严不严、帮扶干部作风好不好等事项,始终保持对行业腐败问题“零容忍”和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开展“党性考验、执行落实”年活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定期对干部职工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围绕“党性考验、执行落实”三条制度,对纪律规矩执行不严、工作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