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3-27 08:58 来源:机关党委办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3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秋作专题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长孙敬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处心弄权招投标 人生敛来“烂尾楼”——何朝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市纪委监委派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长孙敬从要有审视他弊如己弊的思想自觉、加强日常监管、尽好各自职责、注重环境和细节等方面作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9年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大力夯实支部堡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防控廉政风险、深入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动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是从客观评价自己、友善对待同事、忠诚面对组织三个方面修炼为人处事的道德品质。二是从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法纪警示教育、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三条路径筑牢拒腐防变的人生底线。三是从加强日常管理、前移执纪关口、严格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四个角度落地监督管理的制度措施,真正实现“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同时,要镜鉴反思,牢固树立“心中有戒、行为有节”的思想,以支部为平台,组织再学习、再讨论、再深化,真正实现思想有提升、行为再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