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6 17:40 来源:机关党委第五支部 浏览击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第五支部聚焦脱贫攻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抓手凝聚人心力量,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资料、领读领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系列讲话材料和文件精神,开展以案促学环节,研讨学习了《小葡萄 大文章—辽宁阜蒙县车新村扶贫资金股份化结硕果案例》,开拓了产业扶贫工作思路,支部党员纷纷深入探讨了脱贫攻坚个人认识和见解。

活动要求,帮扶干部要吃透脱贫政策,并向结对贫困户做好政策宣传,活用政策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开展走访活动,排査疫情期间帮扶户的务工、家庭生活困难,通过介绍务工和政策兜底等措施,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因疫情影响返贫致贫。要做好贫困户的人文关怀帮扶,让帮扶工作更加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