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任前谈话会

2020-08-06 11:44 来源:人事科 浏览击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新提任干部任前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蒲浪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做一个讲政治的人。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 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与清醒;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上,体现在坚决执行局党组安排的具体任务上。二要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要充满激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出思路、又抓落实,既抓大事、又谋细节;要踏实干事,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勤下农村入农家,多进基地看产业,舍得流汗、甘于吃苦,以实干精神提升工作质效;要敢抓敢管,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示范引领、做好传帮带,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三要做一个精研“三农”业务的人。要树立“用时方恨少”的危机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少近“酒桌”,远离“牌桌”、多坐“书桌”,挤出时间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要保持“甘当小学生”的谦虚胸怀,要时刻保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虚品格,秉承“自知无知”的谦虚态度,自觉以“空杯心态”,敢向先进学、勤向群众学、甘向下级学、真向行家学;要牢固“学思用贯通”的实践观念,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真正把学习成果外化为踏踏实实的实干言行、实实在在的农业农村改革红利、真真切切的“三农”发展硕果。四要做一个情趣高雅的人。要有高雅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生活方式和个人爱好,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有和谐的心理状态,常怀自励之心,始终以乐观的态度、豁达的心态开展工作、投入生活;要有高尚的人格魅力,用人格的力量来赢得理解、赢得信任、赢得支持,用人格的力量去影响同事、推动工作、塑造形象。五要做一个掌握廉洁主动权的人。要坚决抵住诱惑,定心守性,不起贪恋之心,不取不义之财;要从严要求家人,吃透严是爱、宽是害的辩证法,严格教育管理配偶和子女,不能因循私情而违背原则;要谨慎结交朋友,绝不能因哥们义气而忘记纪律规矩,时时刻刻牢牢守住清廉的人生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