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市委常委、副市长克克督导巴中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0-29 10:24 来源: 市农业局 作者:市农业局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克克到通江县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农业局局长岳映兵、通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前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在通江县民胜镇鑫森食品有限公司,克克现场查看了农业部门派驻官方兽医的工作记录、留存的检疫证明,向驻厂官方兽医询问了入厂生猪来源、入厂检疫和查证验物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屠宰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生猪采购入厂关,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克克指出,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一旦发生非洲猪瘟,对屠宰企业和养猪业都将是毁灭性打击。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克克强调,要扎实开展外堵内控,严格执行禁止生猪跨省外调,关闭所有生猪交易市场交易;严格落实生猪产品凭检疫检验合格证上市交易和采购管理措施。要加强泔水等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管理,全面禁止用泔水等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要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加大生猪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的监测流调力度,做好风险评估。

  克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负起责任,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