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交叉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秋防工作

2019-11-29 10:32 来源: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击量:

    112526日,按照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由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交叉检查组到我市恩阳区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秋防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中科等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下八庙镇和柳林镇畜牧兽医站的强制免疫档案、疫苗台帐、检疫出证、病死动物及废弃疫苗空瓶无害化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了生猪养殖现状和基层畜牧兽医体制改革等情况。在恩阳区淳清生猪定点屠宰场瑞祥养殖专业合作社、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随机着重检查了非洲猪瘟企业自检、入场查验、消毒制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与监测、规模场免疫记录、疑似重大动物疫情核查、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恩阳区工作,尤其是对主体责任落实、消毒灭源等防控措施工作突出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恩阳区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做到稳定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检查组采集了 321样品送省兽医实验室进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