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到平昌县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2020-02-21 17:14 来源:种子管理站 作者:种子管理站 浏览击量:

    2月17—18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平昌县堰池湾农贸市场、江口镇、元山镇、五木镇、驷马镇督促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恢复活禽宰杀点及春耕生产等工作。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平昌县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管控,逐步恢复堰池湾活禽宰杀市场、方便市民生活。二要根据当地农作物播种时限和疫情防控的情况,及时制定供种、供农资的应急措施,畅通种子等农用物资供应“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保障。三要以扶贫工作组为班底组建助耕专业服务队,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春节农民工返乡劳动力的优势,同时要发挥农机专业队伍的作用,采取有偿服务方式,帮助农户整理好春耕用地,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及时配送种子等农资,各乡镇可以组织村组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做好种子需求统计,实行统购、送货上门、错时配送,采取多种形式的供种模式,实现种子等农用物资及时进村入户,同时可以根据农户意愿,采取统一育苗和分户育苗相结合,保障农户生产用种,不误农时。五要及时开展种子等农资市场的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种子销售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种子储备、品种类型、市场价格、备案登记、质量抽检、标签、经营许可和经营档案,坚决打击疫情期间制假售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行为,确保春耕生产物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