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小麦条锈病防治警报

2020-03-25 18:48 来源:植保植检站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目前全市小麦已进入孕穗、抽穗期,正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受冬前菌源量大、冬季气温偏高和春雨时期等因素影响,加之春季气温回升快,连降两场春雨,小麦条锈病持续发展的条件下,可直接造成全田发病,从而导致小麦减产。

据各区县病虫测报点调查统计,小麦条锈病目前已在我市三县两区多个乡镇发生,发生面积6.55万亩,同比增加4.89万亩。未来气候极利于小麦条锈病进一步流行,各区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控制条锈病的流行蔓延。

防治方法:亩用25%三唑酮可湿粉50克或25%丙环唑乳油30毫升或12.5%烯唑醇20克加水45公斤喷雾或加水20公斤机动弥雾。

特别提示:在进行农事活动时,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做到正确佩戴口罩,分区作业不聚集,工作期间严禁用手揉摸眼睛,触摸面部,收工后随即换下外套,洗净手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