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开展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

2020-04-01 09:19 来源: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生猪屠宰企业的非洲猪瘟检测能力,确保检测人员熟练掌握样品检测技术,积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3月26—27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培训班。全市30余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点检测人员及五区县实验室检测人员约40人参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的2名专家为大家现场进行实操教学,手把手指导学员如何从样品前处理、仪器使用、结果判定等方面培训,让参训人员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规范操作步骤。重点讲解了检测室生物安全措施,规范出具报告等内容,并在操作过程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使参训人员对非洲猪瘟PCR检测技术有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现场实验室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本次培训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的检测能力,为我市全面做好非洲猪瘟监测和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生猪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