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山牧歌奏响国企养猪进行曲

2020-09-30 09:42 浏览击量:

一是股份合作。今年5月,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国有企业)与巴山牧业有限公司(民营企业)成立巴山牧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由市农投集团控股,首期注资550万元,发挥国有企业融资优势,利用巴山牧业青峪猪全产业链平台,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饲养种猪3万头、育肥猪60万头(青峪猪30万头)的规模,年产值50亿元,建成2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

二是盘活资源。创新“编制在机关、工作在企业”的用人机制,高薪聘请生猪养殖领军人才6名,组建综合部、工程建设部、饲养管理部、疫病防控部、市场营销部等五个部门,通过租赁、收购、入股等方式,新建成青峪猪保种场1个、扩繁场1个,已盘活年出栏2000头以上闲置规模猪场13个,技术改造圈舍10万余平方米,饲养青峪猪种猪4200头,引进新美系种猪3000头,带动中小养殖户3000余户。

三是稳价保供。健全优质生猪(青峪猪)保种、扩繁、养殖体系,完善饲料生产、定点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品牌营销产业链条,承担猪肉储备、平抑生猪价格职能,推广“公司+代养户”模式,6—8月,先后从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引购架子猪5.5万余头,投放巴州区、南江县、通江县等36家生猪规模养殖场。轮换储备猪肉300吨,重大节日期间定点投放农贸市场、商超、学校、医院50吨,猪肉市场价格低于周边市州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