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1:26 来源:机关党委办 浏览击量:

1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中央《建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全会和《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和到2035年的“三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是着眼于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三农”在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市农业农村领域落地落实。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深入机关支部、涉农企业、挂联单位和农村地区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市农业农村领域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巴中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抓紧谋划2021年“三农”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