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扎实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29 08:40 来源:市动监所 浏览击量:

针对2021年央视“3·15”晚会报道了河北省青县肉羊养殖户违禁使用“瘦肉精”事件,巴中市紧急行动,采取摸清家底、排查隐患、宣传引导等举措扎实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一是全域开展排查工作。指导督促各地切实履职尽责,对所有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条件、销售品种,对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肉牛10头以上、肉羊2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对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抽样检测和屠宰企业自检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66人次,检查饲料兽药门市312家,检查养殖场(户)1064家次,在产屠宰企业26家。

二是全面加强抽样检测。在排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瘦肉精”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开展瘦肉精监测工作,避免出现所谓“绿色羊”应付检测问题。同时加强“瘦肉精”快速检测卡采购使用管理,确保检测卡质量。累计抽样检测养殖环节动物尿样3717头份,动物运输环节4347头,屠宰环节1407头,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是全力做好宣传引导。结合春季防疫“三大行动”安排,采取村村响、村民微信群、抖音、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展板、传单、文化下乡、流动宣传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面向养殖场(户)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普及法律法规要求,通报违法典型案例,引导树立守法经营意识。累计开展现场宣传87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