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5 16:50 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击量:

市农业农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自主学。向全局72名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资料,编印《口袋读本》,制定学习提纲,引导党员开展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12个学习专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分门别类进行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深度学。分层分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度学习研讨。支部组织创新学。充分发挥支部在党员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采取读书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学习党史、交流心得,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专题党课重点学。明确10名班子成员和5名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围绕《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表》历史脉络进行重点学习,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知识测试巩固学。对党史知识进行在线测试,评定好、中、差3个层次,营造 “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老干部参与灵活学。依托退休支部, 采取送学、荐学、助学等方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进行灵活学习,听取老干部和群众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点子和建议,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