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督导通江县
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4-05 10:08 来源:宜居乡村科 浏览击量: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爽、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周游带队赴通江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杨柏镇等地,通过查看森防物资、查阅软件资料、座谈访问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通江县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情况。

    督导组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高火险期”,加之近期清明祭祀用火、春耕农事用火频率增加,森林火灾风险陡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克服厌战情绪,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薄弱、陈规陋习犹存、隐患整治不力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要到位。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郑重告诫,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二是防控体系要到位。要健全联防联控体系,签订跨市、县联防联控协议,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户户联防工作要求。三是发动群众要到位。要加大对林场周边村社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亮化宣传标语,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四是科学扑灭要到位。一旦发生火情要先保障人员安全,并根据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和扑火特点,做到“先控制、后消灭、再巩固”,分阶段地进行科学扑灭。五是督促指导要到位。要加强检查力度,管好林区卡口,管好林区周边人群,严控火源火种进林区,切实做到“管住人、管住火、管住林”。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蒲浪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