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大棚房”专项清理工作

2021-11-23 11:32 来源:特色产业科 浏览击量:
11月17日—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带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全面自查自改工作联合检查组第七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场、南江一品农业有限公司菌种培育场、通江县广纳镇东山大包塬青峪猪现代化育肥场、通江县诺江镇秋锦山大棚蔬菜基地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全面自查自改工作现场督导。
督导组肯定了巴中市此次全面自查自改工作,指出了“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的风险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策底线和标准,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提出严防“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后“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的对策措施,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二是以此次“自查自改”为契机,再次加强农业农村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联动、压实县(区)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设施农业备案管理、设施农业信息报告制度、信息巡查抽查制度,将“大棚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产业规划、设施农业项目布局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紧密衔接,坚守耕地法律法规底线和基本农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