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张黎骅率队来巴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

2022-04-25 16:14 来源:土环站 作者:竺诗平 浏览击量:

4月20日-4月22日,四川省2022年“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11团首席专家、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张黎骅教授带领团队到我市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帮扶工作。

服务团先后深入通江县沙溪镇、南江县沙河镇等地,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规模、品种类型、机械化水平、土壤肥力、病虫草害、种植专业合作社(企业)数量和规模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状、存在的问题短板,并针对性开展了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张黎骅教授指出,服务团成员要采取结对帮扶、按需施训、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技术培训指导,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技术。在2022年底前,要建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机械化示范与培训基地4个,培养乡村实用技术骨干30人以上,科技示范户8户以上,以点带面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不断提升种粮大户的种植收益,形成科技人才帮扶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