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省技术专家深入通江县指导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

2022-05-20 17:58 来源:蚕业管理站 作者:吉沙取依 浏览击量:

近日,国家级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技术指导专家、西南大学教授鲁成带队,深入通江县柞蚕种场现场指导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

专家组实地调研了柞蚕放养区不同柞蚕品种的性状,详细了解通江县柞蚕种场发展史以及一化性柞蚕品种主要性状等情况,就柞蚕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继代保存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座谈会上,专家组围绕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经现场研究,决定以“川柞1号”为四川柞蚕性能测定标准对照种。会议强调,通江县柞蚕种场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省级柞蚕保种场,做好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对接汇报,强化要素保障;要高质量完成测定任务,按照国省技术专家要求,规范资源保存技术,做好测定指标数据采集和影像拍摄,保证数据真实、准确,为下一步调查报告和志书编写打好基础。

省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友洪,省级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技术指导专家、南充蚕种场正高级农艺师袁桂阳,省蚕业管理总站高级农艺师谢忠良,省蚕业管理总站副站长杨远萍及省普查办相关同志一同参与本次柞蚕遗传资源性能测定指导。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