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

2022-07-02 20:59 来源:党办、办公室 作者:庞昇泽、王岚芳 浏览击量:

7月1日,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扬先锋模范,激励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奋力干事创业、积极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回顾历程、成绩喜人,农业农村人在苦和累中体现自身价值。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101载,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101年里,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农民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对照标准、要求逼人,农业农村人理当责任为重、落实为贵。一要端正抓落实的态度。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态度、一抓到底的态度。二要讲究抓落实的方法。要强化统筹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注重落细抓落实。三要确保抓落实的效果。要突出结果导向,每一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要压紧压实责任,实行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管理,严格工作标准。                                          

会议要求,着眼目标、形势催人,农业农村人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要聚焦底线任务争先进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农业农村发展中去。守住目标考核排位底线,认真研判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进度,比照考核细则查漏补缺。二要突出关键重点真抓实干。聚焦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种养业优势大品种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项目一线、建设一线中,下沉到乡镇、村组、企业中,践行党员干部一马当先的精神品质,带动行业系统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做到“四戒四干”力求实效。戒懒,积极的干;戒拖,迅速的干;戒粗,精准的干;戒浅,深度的干。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破难、真抓实干,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圆满、更加精彩!

会议宣布了中共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决定,通报表扬了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党员齐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