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伟带队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及农业防汛抗旱等工作

2022-08-13 19:00 浏览击量:

8月11日—1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一行先后深入通江县新场镇、陈河镇、平昌县岳家镇、大寨镇、巴州区凤溪镇、鼎山镇、梁永镇等地调研督导粮食生产及农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看望慰问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平昌县的土壤采样工作人员。

王伟强调,全年粮食生产,大头在秋粮。近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对粮食生产存在不利影响,各地各乡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农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责任,立即开展旱情排查、摸清受灾情况、细化抗旱措施,针对已经出现的干旱,及时采取提灌、抽水等抗旱保墒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水稻、大豆、红苕等秋粮作物受灾损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坚持抗旱和防汛“两手抓”,未雨绸缪做好暴雨洪涝灾害的应对准备,做好农业行业防汛抗旱减灾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田间管理,扎实抓好以秋洋芋、秋玉米、秋大豆为主的晚秋粮食生产,及时改种补种因灾绝收农作物,同时打好病虫害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市粮食增产增收。

针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平昌县的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平昌县做出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当前外业调查采样面临的困难。王伟要求,既要紧盯验收时限,合理安排采样进度,又要立足区域实际,摸清样点田间情况,针对农作物不同生长周期,倒排时间、列出清单、配强专班、增添设备,分类落实土壤采集计划,确保平昌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