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晚秋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9-06 09:30 来源:种植业科 作者:刘晓林 浏览击量:

9月5日,全市晚秋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抓紧将省下达我市的23万亩秋洋芋生产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田块,把以秋洋芋为重点的晚秋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任务数据可调度、能监测、能考核。要提前谋划2023年小春生产,规范留足留够小春预留行,确保茬口衔接、不误农时。要抢抓季节发动业主、农户、专业村等加大蔬菜栽播,特别是巴州区、恩阳区要结合市级“菜篮子”项目,积极创新建设模式,引导业主以“大园区+小业主”方式大力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集中连片的商品蔬菜生产基地,切实提高巴城本地蔬菜自给率。要严格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加快补贴资金兑付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兑付到位。要认真梳理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压茬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省定考核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全市“三农”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省对市、省对县考核的一些重点任务和市委明确提出的“三确保一力争”的任务,一项一项地清理,一项一项地对标,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要认真筹备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汇报好当前“三确保一力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进度滞后的要作说明并作表态发言。三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