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全方位宣传 做到全覆盖知晓

——巴中市农业农村系统开展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宣传

2022-09-06 14:51 来源:新村办 作者:张明 浏览击量:

为切实保障农户申请宅基地建设住宅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住房,巴中市农业农村系统全方位开展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宣传活动。

一、聚焦宣传重点。一是围绕保障农民建房需求,重点宣传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相关政策,申请资格、申报程序、占地标准、手续办理、审批要件等相关规定。二是围绕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重点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八不准”内容、违法建房的表现形式、举报电话等。

二、明确宣传途径。一是在乡镇(街道)设置宣传专栏,利用显示屏、村村响、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媒介播放相关内容;在交通干线、户外广场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标识)、张贴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利用赶集日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通过院坝会宣讲,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务求宣传实效。通过开展集中宣讲57场次、悬挂及制作宣传标语204幅、发放宣传资料41625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达6万余人次,滚动播放各类宣传片、警示片、音频,达到了宣传效果,在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的同时,保障农户建住房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