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俊岭带队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22-09-09 15:39 来源:宜居乡村科 作者:何静 浏览击量:

9月8日,市政协秘书长王俊岭带队到巴州区梁永镇斑竹村、曾口镇书台村调研督办《关于加大致富带头人培育力度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王俊岭一行先后深入巴州区成辉青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巴州区曾口镇花开天下家庭农场实地了解其运行情况,询问蔬菜收益和水果挂果、农机化设备普及率、主要销路、享受政策等情况,听取致富带头人的产业规划,勉励他们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实地察看后,王俊岭现场听取了提案主(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的办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续做好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和乡村产业的发展工作,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及市级相关部门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着重在吸引更多人士回乡创业方面着力,引进一批懂农业、懂农村、懂农民,擅长农业技术推广、开拓农产品市场、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实用人才,推动发展现代农业。要围绕全市“1+3”主导产业和县(区)“1+1”产业布局,结合市场需求,选准选好产业发展类别,在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发展,确保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