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座谈会

2023-06-05 14:16 来源:农技中心 作者:刘晓林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座谈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省科技下乡万里行大豆产业技术服务第7团首席专家项超等一行5人,巴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晓鹰,巴中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石晓琼,巴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昌华,以及市县有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昌华主任详细介绍了巴中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2023年的科技服务支撑提出了具体期盼建议,市县有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的技术服务需求。项超组长就2023年科技下乡万里行大豆产业技术服务第7团的科技服务工作作了安排,并就巴中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和大豆产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生产实践、农机推广应用、技术指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发展信心十足。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服务支撑,探索建立专家挂包服务制度,采取“一个专家挂包服务一个示范推广县、联系指导一批种植大户、指导建立一批高产示范样板”的方式,以点带面、协同推进,示范带动大面积增产增收。要强化因地制宜发展,根据各地的生产条件、种植业主的发展意愿等科学选择大豆玉米间套作、净作以及幼龄经果园套作等多种模式,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熟化转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确保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目标。要强化跟踪服务指导,通过“线上咨询、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生育周期服务指导,确保关键技术落地落实,切实把技术到位率和大豆玉米单产提上去,为全市高质量创建“大豆玉米双高产示范县”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巴州区曾口镇、恩阳区下八庙镇、平昌县云台镇等地实地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