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巴州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2019-12-04 16:29 来源: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一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展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的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40余人次,对全区34个农资市场、204个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重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现场检查率达到100%、投诉举报案件查处率达到100%、案件查处率达到100%、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达到100%。

    二是加强畜牧产品市场监管。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方式,对巴州城区及重点乡镇的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944人次,排查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和门市972家次。开展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行动10次,出动执法人员22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共计112家次。

    三是强化动物卫生监督。对区内规模养殖场、屠宰场、检疫申报点等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严肃查处无票的检疫申报点、无动物检疫票、无耳标的收购贩运商,加强屠宰环节企业瘦肉精自检,严格执行四川省《动物防疫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保障动物产品安全。

    四是加强水产品日常监管。对水产苗种投放点、养殖园区、健康养殖示范场、专合社、家庭农场等开展“三鱼两药”专项整治,严查无证生产和使用禁药行为、检查生产、用药和销售台账,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养殖场38家、种苗场8家。

    是开展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联合督查。联合市场监管、商务、供销社、公安部门,采取明察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抽查与点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辖区内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开展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排查600余家,销毁假冒伪劣食品3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