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联播

巴州区扎实抓好农业“三抢”

2020-05-15 10:29 来源: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抓紧“抢收”,颗粒归仓。组织动员农户适时抢收油菜、小麦等小春季成熟作物,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及时清除秸秆,为水稻、红苕播栽腾出早茬口,确保小春粮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及时“抢栽”,种满种尽。充分利用工程蓄水和抽、提、引水及自然降水,早栽多栽水稻,确保水稻栽插面积,力争“小满”秧达60%以上;迅速抢刨苕厢,催种苕苗,抓住自然降雨天气抢栽红苕,力争“芒种”前栽苕达65%以上;充分利用稻田的子田边和田埂、旱地,大搞增、间、套、围,大种多种小杂粮,尤其是搞好苕地大豆的套种,不断扩大大春粮油播栽面积。

搞好“抢管”,精耕细作。坚持种下就管、精管细管的原则,引导群众切实抓好玉米、水稻、红苕、蔬菜田管,重科学施肥。同时加强病虫监测防治,充分利用短信和田园广播及时准确发布病虫监测预报,确保将病虫害损失控制在4%以内。

截至目前,全区小春油菜已收65%、小麦已收45%;大春玉米长势较好,田管到位;水稻移栽10.48万亩,占计划的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