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平昌县胜利村:“四化”抓牢产业扶贫

2020-05-19 11:54 来源:脱贫办 浏览击量:

平昌县胜利村按照“一地一策”部署,因类施策,采取“四化”抓牢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种养多元化。结合农户种养习惯,持续巩固发展水稻、果蔬、水产养殖、养鸡等传统农业,目前,该村发展水稻245亩、果蔬300亩、渔业水面30亩、养鸡8000只,保障农户“不愁吃”。

二是产业攻势化。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严格落实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选择“短”“平”“快”致富产业,建议每户种植1亩玉米、养殖1头肥猪。目前,全村贫困户栽植春玉米320亩,能繁母猪存栏13头,生猪存栏110头,预计产值达100万元。

三是龙头带动化。依托三十二梁茶叶现代农业园区,招商引资福建(四川盛世天祥农业科技公司)管护团队,开展茶叶管理和茶园种养殖的示范,同时开展订单收购。目前,该公司流转土地360亩,全村有劳动力就业务工率达90%以上,示范带动有劳动能力的105农户(含贫困户)种植茶叶360亩,村民直接从中收益近50万元。

四是利益股份化。将部分财政资金、集体设施等进行股权量化,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按照股份合作机制进行利益分配,实现人人有收入。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万元,贫困户每年分红达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