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南江县召开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会议

2020-08-10 16:21 来源:南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为切实加快推进南江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8月6日,南江县召开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创建推进情况汇报与相关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完善创建工作方案等相关事宜,对进一步抓好园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了《南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通过前阶段大家共同努力,南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思路、创建工作具体任务、创建工作考核指标等,集思广益、明确方向、汇聚合力,为加快推进我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提供可靠的思想与行动保障。项目争取来之不易,要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涉及创建县级相关部门与乡镇务必要坚定信心,精心协作奋力打好创建攻坚战。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优化南江县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涉及创建工作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要真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涉及园区创建相关乡镇要积极推进项目用地、土地流转、砍杂去灌等前期工作,切实对照目标任务,加大金银花新植力度,在扩面上下功夫、在标准化种植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黄羊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广生物有机肥代替化肥,实现“黄羊+金银花”种养循环。相关部门要加快完善出台规划方案,加快完善四个专案,严格实施两个办法,制定奖补标准,列出时间节点及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加快协调解决,切实补齐创建短板。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园区道路,有序硬化黑化。涉及创建工作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国”字号标准,确保南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功,努力实现南江美丽乡村新愿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国家现代农业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考核指标、中央奖补资金规划建设项目及2020年启动实施项目,汇报了江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情况。
      县委办、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经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旅集团(筹)等涉及创建工作县级部门及园区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