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联播

通江县加大提灌站建设投入助推“稻渔”产业发展

2020-08-13 16:30 来源:农业机械化科 浏览击量:

2020年,通江县充分利用“广纳—三溪”丰富自然资源,规划了以“稻渔共生、果蔬套种”为核心的万亩种养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水平,保障产业发展用水,县本级财政多方筹措资金250万元,在重要节点和核心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化机电提灌站6座,装机容量120千瓦,供水管道5000米,出水量为480方/小时,受益面积达1500亩,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广纳镇段家坝村3社、三溪镇金碑村8社水产鱼种繁育场2处标准化机电提灌站和1处应急保障简易提灌站第一工期的建设任务。通江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已建成的提灌站进行了验收,并按照“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将提灌站产权移交给园区业主并协助建立管护制度,培训了操作保养人员,确保了“稻渔”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