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联播

恩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23 09:01 来源:恩阳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恩阳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开展摸底调研。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调研工作,通过网络、书面方式发放500多份调研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填报,了解当前培育对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育计划、遴选培育对象、研讨培育课题,做好2021年培育准备工作。

二、组织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产业振兴与基层干部能力提升为主题,对全区村社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先后深入渔溪镇桂花村、明阳镇、兴隆镇等地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种养殖实用技术、农产品营销及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与融合发展等知识培训,共培训人员300余人。

三、开展跟踪服务。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后续工作,先后在渔溪、茶坝、兴隆等地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培训后的学员对政策、技术、农产品供给等方面的评价,收集学员意见建议,共走访150余户新型经营主体,下发技术需求资料300余份。

四、加强技术指导。扎实开展2021年春耕农民实用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300余人,先后在五郎庙村、春光村、云盘村等开展春耕、春防技术服务指导,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课堂上传授的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有效提升基层干部能力,获得了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