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联播

平昌县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2021-08-03 09:25 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根据《巴中市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6月30日,平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六个专项督导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十天的农业面源污染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工作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会议交流,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实地走访养殖场、合作社,查看面源污染防治、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膜回收利用情况,与周边农户座谈交流,及时掌握并化解信访风险点;二是现场查阅自2017年以来中央、省市县各级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及网络、信访案件整改情况,确保整改销号;三是召开座谈会议,明确乡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责分工,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实行清单管理。

本次督查,发现并反馈问题共86个,其中畜禽养殖方面45个、化肥农药减量18个、农膜回收利用19个、人居环境问题4个。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督查问题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督办责任人,针对问题较多的乡镇,落实专人蹲点,限期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