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联播

巴州区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2-04-21 13:37 来源:巴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击量:

为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4月20日,巴州区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参与演练及现场观摩共计200余人。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区小火打早打了半专业扑火等8支队伍共120余人参与演练,市森防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巴州区森防指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

演练预设清江镇巾字村二组发生森林火灾,护林员发现火情后,村委会组织群众义务扑火队奔赴现场扑救,区森防指根据火情发展态势,迅速研判,有序调度,清江镇半专业扑火队、区林业局小火打早打小扑火队、蓝天救援队、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奔赴火场参与火场扑救。并同步启动医疗救护、社会治安维护和火案调查工作。整个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反应快速、扑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现场检验了应急预案启动程序、火情报告、应急指挥调度、扑火队伍实战水平和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各方面救援力量之间的协同作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