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千亿民资注入巴中一天一个样

2014-01-03 10:09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巴中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击量:

    距巴中市主城区不足6公里的巴州区恩阳镇燕飞村,自从盘兴物流园区入驻以来,就再也不一样。2013年12月末,园区里数十幢高标准商铺封顶,并已有数十家企业入驻。“你明天来,又跟今天看到的不一样。”园区总经理黄建惺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园区的发展,一天一个样。

    摄影爱好者罗飞至今还清晰地记得,2012年3月27日那天,盘兴物流园区奠基的情形。“当时燕飞村还很荒凉,谁能想到还不到两年,就大变样了呢。”园区总占地面积5800亩,建筑面积84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150亿元,成为巴中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

    2013年11月15日,在盘兴物流园区举行的“百家龙头企业入园”签约仪式上,来自福建的40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总投资规模超过50亿元。

    “这是半个月前的经开区‘两化’互动示范园,这是昨天我去拍的几张,你看,变了不少。”12月18日,罗飞边在电脑上翻看照片边告诉记者,他很关心这个示范园的进展,隔三差五就会去拍一些照片。该示范园由巴中置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用地面积2000亩,包括产业园区、产业配套区、商住区、市政公园等,正热火朝天地建设着。

    一天一变,不仅出现在两个园区,在巴中的三县两区,处处都勃发着这种活力。罗飞相机里那些记载着巴中日新月异的照片,也快存满了500G的移动硬盘。

    是引来的民营资本促成着这些转变。据统计,从2012年初至2013年8月底,巴中引进的民营投资项目已达283个,投资总额1098.43亿元,成为助推巴中后发赶超的重要力量。截至2013年9月底,巴中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6.49亿元,同比增长47.7%。借力财富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全省“三大投资促进活动”等平台,签约项目59个、投资总额466.5亿元;成功举办“光彩事业巴中行暨川商革命老区行”活动,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346.2亿元。(据《四川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