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余先河出席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联席会

2017-05-10 10:07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5月9日,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余先河要求,要进一步统筹力量。要强化牵头单位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帮扶力量互动,形成合力帮扶的良好态势;要强化成员单位参与,形成密切配合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明确帮扶力量之间的职责定位,“五个一”帮扶工作必须在联系领导的领导指导下,帮扶单位大力支持,驻村工作组组织实施,第一书记牵头落实,农技员提供技术服务,形成帮扶工作合力;要理顺帮扶单位与乡镇(街道)的关系,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单位优势,积极帮助贫困村协调对接项目和资金,在技术指导、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乡镇(街道)更要主动作为,推动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在业务培训上着力,优化课程设置,既要解读省、市部署要求,又要邀请相关单位开展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培训,推动政策制定者与脱贫攻坚一线操作者面对面交流,帮扶“五个一”帮扶力量解疑释惑;要在督促检查上着力,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点对点”发放“问题清单”,督促限期加以整改,对工作不落实、推进情况差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还要进行通报,真正把压力传递到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