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李刚到巴州区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2014-05-20 11:16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巴中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击量:


    5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前往巴州区街道、社区、机关、乡镇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巴州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从群众最怨最需最盼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深入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示范。

    江北街道办事处辖3个社区、7个村、115364人。来到办事处,李刚先后走进民政办、财政所办公室,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翻阅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社区群众最怨的是什么,最盼的是什么,最需的是什么?党委政府该做的是什么?李刚问得十分仔细。在听取办事处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李刚说,街道办事处处在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最前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搞好“自选动作”,通过活动真正使干部受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街道社区干部要做到热心、公正,主动深入下去,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多办好事,帮助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职能,在大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一方和谐稳定。在红岩社区,李刚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认真听取社区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政府职能和行政资源向社区延伸,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要大力推行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要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构建一个有利于调动社会成员管理社会和服务社会的领导核心,注重选拔那些干事有热情、有本事、人品好的担任社区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巴州区司法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以法律顾问进政府、进机关(单位)、进村(社区)为内容,以按需普法、村务“问诊”、坝坝调解为抓手,通过整合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力量,组团为全区448个行政村(社区)提供“六个一”免费法律顾问服务。李刚来到该局,一一察看了法律援助受理大厅、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听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李刚对该局开展的“法律进政府进机关进村(社区)”、“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和推行的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做法给予肯定。李刚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促进问题解决,要见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他希望该局要进一步深化“法律顾问三进”和法律援助服务,形成一种长效和常态化机制,切实帮助巴中在外务工人员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服务,真正解决困难群众打不起官司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强化司法服务职能,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广泛开展法律服务,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在大茅坪镇,李刚察看了基层干部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全镇人口、产业发展等情况,关切询问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在听取镇党委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李刚说,乡镇组织担负着一方发展稳定的重任,要内外兼修,勇担责任,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尽心尽力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活动实效。调研中,李刚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从群众最怨最需最盼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深入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示范。要继续坚持“五个结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活动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工作实际、党员群众实际,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周仁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