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李映到南江通江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07 21:47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做好春耕备耕

2月4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南江县、通江县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

李映先后来到南江县高桥镇、石滩镇、大河镇,通江县陈河乡等地,深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集镇入境口检查点、村组检查点、农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疫情排查、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及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情况。

李映指出,各地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主战场,从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群防群控体系,在“细、实、全”上下功夫,对重点区域来巴返巴人员、对发热症状人员、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等进行再排查,全力做到排完、排尽、排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在科学调度现有紧缺的防控物资的同时,多渠道抓好防控物资生产、采购、储备。

李映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抓好春耕生产、补苗补种和家禽养殖、生猪补栏等工作,做实长效增收产业支撑,确保高质量脱贫、同步全面小康。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农资供应,加强市场监管,保证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物资充足供应、质量可靠。要组织科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推广使用农业生产新技术,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要积极探索和完善符合本地实际、形式灵活、富有成效的培养模式,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特色产业,以品牌为引领、以园区为依托,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加快实现富民兴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