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罗增斌前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1:58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罗增斌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

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映参加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前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更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参加督导。

罗增斌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听取县区工作汇报并作讲话

来到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罗增斌看望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卫健委干部职工,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连线各区县、经开区和市中心医院,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罗增斌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听取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视频汇报后,罗增斌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次疫情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在这场战役中,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条战线参与应急防控任务的工作人员,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市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局面,有力有序推动了防控工作开展。罗增斌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罗增斌指出,当前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随着人员返程高峰和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上下务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罗增斌强调,当前,要深入细致做好排查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对4类人员特别是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再排查,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把村组、小区、楼栋封闭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居家隔离等措施,禁止开展各类群体聚集性活动,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严防输入、扩散和输出。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相关定点医院要坚持把确诊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和最新诊疗方案,实施精准治疗,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感染患者,尽最大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危重症率和病死率。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保障,千方百计、多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优先保障定点医院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需要。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新闻媒体要把镜头聚焦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广泛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聚焦疫情可能带来的冲击,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全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对企业的支持政策,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甚至当逃兵的要严肃处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陶斌、邱成平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