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李映深入通江调研督导农业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2020-03-09 09:49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通江县调研督导农业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位于广纳镇新桥河村的巴山牧业青峪猪第二保种场和三合乡插垭子村的生猪规模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标准化猪场圈舍,本月底可上栏能繁母猪和仔猪。来到现场,李映仔细了解养殖规划、投资、规模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政策和《巴中市生猪稳产保供12条措施》,强化政务服务和政策支持,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要培育做大龙头企业,规范企业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打造一流品牌,提升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做实监管措施,搞好技术把关,确保科学有效防控。

春耕时节,“麻石—三合—铁佛”百里茶叶产业带栽植的1.4万亩茶叶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在田间地头进行管护。李映走进茶叶基地,了解茶叶品牌、发展规划、加工生产等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农”工作成效。要突出抓好主导产业,坚持规模化发展,健全长效管理经营机制,着力构建全产业链。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下决心在农业高端供给上形成商品量,不断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规范农村建设行为,在符合乡村发展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按照满足需要、完善功能、提升质量的要求,引导农村居民依法依规有序建设。

期间,李映还前往四川芊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抓住疫情期间金融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银行信贷需求,借势借力做大做强。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利用、降低融贷成本、专业技术人才等问题,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