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李映深入平昌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1 16:26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整合力量强化攻坚措施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平昌县驷马镇火星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火星村“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如何、已脱贫户是否还在继续享受相关扶贫政策、今年要脱贫的户是否能顺利脱贫?带着这些问题,李映随机走访了卢玖远、杨育梅、陈继芬、陈永风等贫困户。每到一户,李映都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逐一察看厨房、卧室、厕所等生活设施和环境卫生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经济来源、脱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看到他们精神状态很好,院落整洁干净、房屋敞亮,生活也有了奔头,李映甚感欣慰,勉励他们要继续心怀党恩、努力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随后,李映来到火星村卫生室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好转,但仍然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医疗政策宣传,让贫困患病群众及时得到诊治,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李映在暗访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市脱贫办要督导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力加压,补短板、夯基础,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彻底解决影响脱贫成色各类问题,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坚持目标标准,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攻坚措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统筹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优先保障贫困人口就业务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绝不让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建立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增强区域和贫困人口自身发展能力。要严格落实《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稳定增收六条措施》,精准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