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在巴城调研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2020-03-18 16:36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特殊场所绝对安全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在巴城调研养老、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和看守所、戒毒所、监狱等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照顾,用心用情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抓好看守所、监狱、戒毒所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

何平先后来到延生爱心养老院、市社会福利院(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活动室、餐厅、宿舍等地,仔细询问入住老人人数、出入管理、生活起居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并祝福他们健康快乐。他说,当前巴中疫情防控取得了标志性成效,市域行政区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内防风险,外防输入”。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贯彻落实好相关规定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市儿童福利院,何平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健康护理、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在生活上给予更多悉心周到的照顾,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同时要合理安排好网课学习时间,确保停课不停学。在市救助管理站,何平听取了该站关于疫情防控和救助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要求,以“外防输入”作为着力重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戒毒所、看守所、拘留所等特殊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何平分别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全体干警和工作人员艰辛付出、经受住了各种考验,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汲取外地相关教训,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从严内部管理,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特殊场所绝对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岳剑及秘书长赵建仁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