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中市重新调整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439个

2020-04-02 16:37 来源:中国·巴中 作者:admin 浏览击量:

3月3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全市生猪生产发展,自去年9月开始,我市全面启动重新调整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工作。今年2月底,全市两区三县均已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划定方案》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畜禽养殖禁养区由原来的6067个调整为439个,禁养区面积由原来的3584.52平方公里调整为1528.69平方公里。

自启动重新调整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工作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开展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先后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划定禁养区5628个,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划定禁养区面积2055.83平方公里。

同时,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畜禽养殖产业发展思路,重点纠正原禁养区划定范围过大、部分基层单位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由,限制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无污染物排放的养殖场和散养户等“一刀切”行为。对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养殖区域之外,其他区域不再划入禁养区。此外,还专门印发《通知》,出台六条措施,对年出栏50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项目实行网上在线填写环境影响备案表,不再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年出栏5000头及以上的生猪养殖项目,试点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