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罗增斌主持召开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5-27 09:48 来源: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 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李映出席


5月26日,市委书记、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稳定,全力推进平安巴中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巴中市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巴中的意见》《巴中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巴中市社会安全制度》。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方向,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扎实推进平安巴中建设,着力解决了一大批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保持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需要我们高度警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罗增斌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做好平安巴中建设尤为关键、特别重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稳定,全力推进平安巴中建设,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工作要求,分层分类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抓早抓小抓主动,特别要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落实化解、帮扶、疏导措施。要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抓住巴中作为四川省推荐的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的机遇,积极运用改革思维,加快破解一批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推广一批有益经验做法,更好地推进平安巴中建设。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坚持系统融合、开放共治、包容协商、精细精致治理理念,不断优化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决胜战,扎实抓好六大行动,持续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治理、社会治安环境净化等工作,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不断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进一步完善社会安全制度,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努力把巴中建设成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罗增斌强调,平安巴中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巴中建设的工作效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平安巴中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政法委要全面提升风险预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协调化解能力,高质量推进平安巴中建设。市平安办要牵头揽总,建立健全平安巴中建设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抓好相关工作,着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平安巴中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