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罗强在巴中调研

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增斌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2020-10-16 09:38 来源: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10月14日,副省长罗强赴我市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建设、基础教育及职业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来到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罗强实地察看铁血丹心广场、无名烈士墓区、川陕忠魂碑、英烈纪念墙等修缮提升情况,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罗强指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是我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建设“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红军烈士纪念地、党的初心使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目的地”定位,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要用好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革命故事,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在李先念红军小学,罗强参观学校红色文化长廊、农耕文化展示厅、学生食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红色课堂、红色教育、红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改善学校基础条件,建好红军小学,深耕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罗强参观学院校史馆、秦巴画廊展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学院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等情况,询问办学中还有什么困难,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民办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突出办学特色,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机遇,提质升位、对标一流,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办学之路,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和创新立德树人的方法和途径,积极践行以文化人、实践育人,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光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