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进军”重庆!巴中农产品大受欢迎

2020-11-16 09:01 来源:中国·巴中 浏览击量:

560余种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1300多万元

“这是我们巴中特产南江黄羊肉,是大巴山的生态有机食品,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低,肉质鲜美……”11月12日上午,为期3天的巴中市优质农产品进重庆展示展销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圆形广场开幕,展销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我市74家企业560余种优质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场销售额突破千万。

A 生态食品受青睐

在展销区内,整齐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巴中优质特色农产品,有原生态的通江段木银耳、通江香菇、南江核桃、平昌青花椒、江口青鳙及绿壳鸡蛋、鲜鱼、羊肚菌、翡翠米等,也有经过精心加工的特色食品南江黄羊肉、南江核桃油、风味腊肉、豆瓣、冷吃系列……每个展位前人潮涌动,参观市民或驻足品尝,或争相购买,参展商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这次带了南江黄羊系列20多个品种的产品前来参展,重庆市民非常喜欢。展销不到一小时,羊肉酱和风味羊肉就销售了3000多元。”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涛说。

“这样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原生态农产品,能够品尝到巴中特产,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重庆市民吴慧购买通江段木银耳后高兴地说。

“现在大家都崇尚健康,追求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巴中在有机生态种养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今天我采购了一大堆,车都装满了,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重庆市民李波说。

B 企业发展添信心

四川省三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是土生土长的南江人,2015年,他开始接触绿壳蛋鸡养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南江县4个乡镇累计带动400户农户参与养殖,实现人均年增收1200元以上。“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重庆展销,活动开幕两个小时左右,绿壳鸡蛋就销售一空,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这次活动为家乡优质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王垚高兴地说,“这次公司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累计销售了8000多个绿壳鸡蛋,销售额达到3万元。同时,与3家重庆经销商达成合作协议,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74家企业参展,共展出各类优质绿色农林商品560余种,吸引观展采购人数150多万人次,现场销售1000多万元、线上销售300多万元,签订商品采购合同及意向订单4000多万元。通过现场品鉴,各路客商和广大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品巴食、真巴适”。

“此次活动是推动巴中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提升‘巴食巴适’品牌形象的有力举措,也是全面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重庆市江北区、巴中市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区域互动的具体实践。”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